像那野草野花
 
 

[韩叶] Someone in the house EP2

  • 脑洞,两个大明星一起上了某实境节目,因而展开室友(同居)生活的故事

  • 老韩有刚出道时叶修的录像,是因为他们还都是青葱小新人时,在公司敌对、同辈间热辣辣(并不)的竞争意识下,对彼此也曾有过一番相当透 彻的研究……


结束一天的录音工作后,叶修往某电影的拍摄片场前去。

脚一落地他就熟门熟路的,都不用工作人员帮带,很快他就找到拍摄的中心位置。


(提问叶修:怎么会知道要怎么走呢?)

──“这里可是我的地盘呢。”

(这一带豪宅区都是?)

──“嗯,所以说老韩在我手下工作,他自己都不知道。”


这一场拍的显然是大场面的戏,也是剧情的高点,许多角色都同时登场,同剧演员暂没戏分的都在镜头外待机。一个姑娘发现叶修,惊喜地在不影响其他人下绕出来,叶修没探进群众中,就站在外围微笑看着姑娘走近。

“怎么突然过来?今天结束得这么早?保姆车可没有你的位置哦……”苏沐橙一边说,一边忽然意识到什么,笑容登时变得意味深长,“哦,不对……看样子是为了别人、为了你那位mate而来的吧?”

“替我盯着他了吧,那家伙有好好地工作吗?有摆前辈架子为难你吗?”

“还说呢,你明知道我们对手戏就那几场的……”


(提问叶修:用了“mate"叫对方是怎么一回事?)

──“都是沐橙的主意,”叶修说,“她说当了室友还得想个跟人介绍关系时的称呼,我说就是室友,高级点就叫roommate吧,她说太拗口了,简称mate就好。”

(你知道在某些时候mate指的是伴侣的意思吗?)

──“啊,能怎么办呗,一不当心就顺势答应了。”叶修作痛心疾首状,“祈祷老韩的英文比我还烂吧。”


(提问苏沐橙:叶修说了眼线地盘什么的,指的原来就是你呀。)

──“不好意思啊,我替他跟收看的大家道歉。”苏沐橙笑着握住了双手举在胸前,对镜头露出相当可爱的表情,“他说话就是那个样子,听听就好了。啊,真的是,说得像他真能掌控住什么一样……最近在公司也总是跟其他人散布什么‘以后你们这些不必担心被韩大大欺负了’,一副多亏了他天大的功劳似的。”

(对于他们成为室友,你的想法如何呢?)

──“虽然目前看起来好像没有和谐的时候……”苏沐橙说着自己都笑出声来,“韩文清前辈是个非常注重礼节和原则、令人敬重的人。但在片场不管什么时候,若有哪里不对劲,他也总是有话直说,不因辈分而有差异。这种直率他们俩惊人的相似,对叶修来说相处起来反而会很轻松吧。”



待到韩文清收工,整个剧组也差不多要收了,人潮汹涌中韩文清回棚子撤下衣服,旧式西装裤换回了衬得他一双腿修长有劲的黑色牛仔裤,叶修一边看着他走来一边发出啧啧啧,韩文清听见声音反射性皱了下眉,这才抬头发现了叶修。

“你怎么在这里?”

“不是说要来看看吗,我剑及履及。哎,别那张脸嘛,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roo……mate?”

韩文清听着他奇怪的英语,又看了看他手指指向的身后那些扛着手拿摄影机的小哥们,一把抓住他胳膊,拖到了几步之外、偏离镜头的地方。

然后一站定就放开了。

“……”韩文清也知道木已成舟,因此开口是明显经过平板化的语气:“什么时候来的?”

“一阵子了,沐橙最后一场戏之前就在了。”

“这么早?”饶是韩文清也浮现了点惊讶之色。

“你拍昏头啦,”叶修微笑,“穿上戏服就角色上身,一连拍了多久都忘记了?”


(提问叶修:这是第一次到大型片场吗?)

──“当然不是,哥都打滚第几年了。”叶修说:“不过以前最多也就是停留几分钟,没留意过剧组进行拍摄的细节。”

(看到对方投入的样子,会有受刺激想成为影帝的想法吗?)

──“你说呢,我看他演戏,深感他应该庆幸我从没认真来抢饭碗啊,”叶修道,嘴角却没抑制住地微微扬起,“只是影歌双栖的话,两顶桂冠都戴一个人头上就太吃不消了是不是。”

(哦……所以过程里你“安静地"在一旁看了多久呢?)

──“……”叶修先是鹦鹉学语般重复了一遍:“多久呢。”他将单手呈喇叭状放到嘴边,对着隔壁棚彷佛对方就能听见似的,“喂,沐橙……来帮你哥推估下有多久吧……”



气氛变得有点奇怪,有点像电视剧里人潮拥挤的布景,两位主角却在那画面中定格不动。叶修自己都无法解释地退了两步,转开视线,看了眼周围忙乱的现场,“对不住啊,本来我给人探班,都会准备慰劳品来着……不过看样子,这里上百个工作人员都得请上一轮,才配得起你影帝的面子呗?”

“不用了。”韩文清说,和叶修一起走回节目组的摄影镜头前,“不要紧。”

“哦,不愧是影帝,架子就是大啊?”

“因为我们并不是你要给我做面子的关系。”

“……喂喂喂,你知道镜头还在拍摄吗?”

韩文清只是抬头看了摄像机一眼,“反正后制会剪掉的。”


(提问韩文清:今天心情很好的样子啊,难得看你回了拍摄棚嘴角还有笑意。)

──“还行吧。”

(老实说,发现叶修始终悄悄在一旁等你结束拍摄,感觉如何呢?)

──“平常也像那样安静就好了。”韩文清欲哼不哼地,“……还不赖吧。那家伙吃瘪的样子挺稀奇的,没机会看见是有点可惜。”

(播出的时候就看得到了。)

──“说的也是。”

(最后,你说的那句“必须做面子的关系”是指什么样的关系呢?)

──“……你们没有剪吗?”



“接下来去哪?”

“不知道,”叶修接过节目制作组递过来的任务提示卡,却塞进了自己的口袋,“累了,回家吧。”

“拿出来。”

“老韩,警告你不要动手动脚的……唔咕!”

叶修试图从韩文清手中夺回来,无奈人比他高了点,臂长也长了点,最后两人就在极为困难的距离下读起卡片内容:“去‘采买缺乏的同居必备品’?”

“……同居是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屋子确实还少了点什么啊,我想要游戏机。”

“你自己去买。”

“老韩,走吧走吧。”

“不要跟着我。”

“我没车了,被人丢在这儿了,就为了等你。”

“那么你开吧。”韩文清丢钥匙给他。

“我不会。”

“什么不会。”

“我驾照没有考通过过。”

“……叶修,”韩文清没忍住停下脚步,“你几岁了?”

“比你还年幼一点。”叶修正儿八经。



(提问苏沐橙:依你这么多年的相处和了解,对于和出道以来一直被比较、旗鼓相当的艺人对手搭档出演这节目,叶修实际上对对方是什么感想呢?)

──“嘛……我想,一定不会是讨厌吧。”苏沐橙微笑,“这一次虽说是为了复出后这张专辑做的宣传,但叶修最讨厌作戏或撒谎,如果是和没有任何好感的对象,他不会同意上这种节目的。不过,看样子他还是一直在装腔作势,是不是?真是辛苦容忍的韩前辈了。”

(有人说他们这一组因为都太惹眼,目前反而看不出来谁会抢到相处上的主导权,你觉得呢?)

──“啊……虽然我是叶修这边的人,但个人更倾向就这样不断地争夺下去呢,看两个大男人还这样不是很有意思吗(笑)。”



(提问韩文清:(略)苏沐橙是这么说的。)

──“快点教会他开车再放他出来好吗?这真的很让人困扰。”


(提问叶修)

──“要是他从此还准备硬逼我去学车我才困扰呢……”


----


回帖&互动的反射弧比较长……不过被期待是更文很大动力,谢谢_(:з)∠)_



05 May 2015
 
评论(15)
 
热度(3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