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那野草野花
 
 

[韩叶] Someone in the house EP1

  • 只为写爽的,两个大明星一起上了某实境节目,因而成为室友的故事……

  • 就是个非常私心的脑洞


吵醒叶修的永远是第三个闹钟,他坐起来靠着床头揉眼,这时候是九点十分。


他的室友在楼下客厅里活动,发出一些声响,但电视机似乎经过刻意的调整音量。


“怎不开大声一点,有什么新闻是不能分享出来的?”叶修站在楼梯口打呵欠。

“我哪知道你打算睡到什么时候。”


韩文清捧着一杯咖啡,三明治贝果等外送早点摊在茶几上,叶修挠了挠头晃到他身边的位置坐下,还穿着睡裤的双腿盘起来压着沙发,随手抄起一块面包就想咬。


“我有说你可以动吗?”韩文清拍掉他的手。

叶修无辜地看着他。“我以为这也有我的份呢……”

“你觉得会有吗?”

“当然啊。”

“哪来的自信。这都是要带去片场的。”

“这么早?现在九点?九点半?”

“要拍一整天,”韩文清睨他一眼,“你对片场完全没有概念是吧。”

“现在有你了,”叶修伸了个懒腰倒在沙发里,把脚伸直在韩文清身体倾前而留出来的空隙中,“下次我可以去看看?”

“不要过来。”


(提问叶修:新居生活如何呢?)

──“很有意思,比想像中有趣。我比较困惑为什么他起床总是不肯一并把我叫醒,吃早餐一起不是很好吗?”

(原来有和别人一起吃早餐的习惯?)

──“过去都一个人住所以没有呢。不过我们公司的老板娘特喜欢一起吃饭了,之前睡录音室时都是大家一起叫外卖的。”

(但现在看样子并不顺利呢。)

──“啊?你也太小瞧我了,最后当然还是吃到了,我就说他肯定买了我的份嘛。”


(提问韩文清:和新室友处得愉快吗?)

──“……”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只能说,‘意料之外’。”

(哪方面的意外?)

──“那家伙几乎不在意镜头,就算知道哪里有隐藏摄像。虽然知道他是歌手,但他表现得太过随心所欲了。”

(也许正因为是歌手,和演员完全不一样呢?)

──“不,我说的是他作为一个艺人该注重的形象。”


(提问叶修:韩文清说你太过自由了。)

──“咦?”叶修愣:“这不是‘实境节目’吗?”



综艺节目红透半天边,以明星私底下生活样貌为主题的实境节目更是大受欢迎,继《谁来晚餐》、《我们恋爱了》*等邀请当红明星亲自下厨待客或以假想情侣身分出演的主题广获好评后,电视台又蠢蠢欲动,推出了全新的一季──凑合“彼此互不相识却颇有交集和共通点的明星”成为室友,共同生活一段时间,看能否加速对彼此的认识、刺激火花和建立深厚情谊的可能性。

以异性男女间互动为看点的实境节目有例在先,因而这回主打的是同性明星之间的友谊,电视台先释出了一份广大的观众民调──明星中哪些组合是你最乐意看见的?在承载了众多幻想及各式拉郎配名单中高居榜首的是现任影帝&归国音乐创作才子的组合,这两人出道已久,名气资历相当,只因领域不同一直没建立私交,但媒体对他俩捕风捉影多年,不合传闻满天飞,可为观众津津乐道,在一片呼声中两位高龄演艺圈前辈意外力压当红年轻小辈们,成为最受期待的对象。

“他们给人的印象相反,凑一起感觉就很好玩!”

“反正不合也只是媒体传的啦,谁知道人家是不是真的可能变成朋友?”

“那个韩文清去上综艺节目?别傻了,天下红雨还比较可能……”

“这两人平常都太神秘了,拜托节目组给力一点把他们都邀来吧!”


不知是群众的八卦心态及舆论压力真的奏了效,抑或这两人真的并非大家以为的那样互看不顺眼,当节目组公布第一季的参加名单后,全国观众都沸腾了。

“我靠不是吧!电视台要不要这么拚!!”

“到底是怎么说服他们的?两大天王诶!还都那么低调!这是准备屈就这个节目住一起了?”

“……还是这么多年大家都弄错了,他俩私下交情其实挺好,这是打算开我们玩笑来呢。”

“不~~我的十年仇敌啊~~”

“楼上镇静,这节目的主旨本就是凑合一段崭新的友谊……”

未播先轰动,已经有粉丝开始推测两人同住的房子长怎样,拍摄地点位在哪里等等了。


录制入住新房的那集时,小黑屋里叶修受到了这样的访问:

(都说你和韩文清私交并不好,对这传闻怎么看?)

──“原来我们感情不好啊?那怎么还找我来拍呢?”

(……)

──“开玩笑的,”叶修说,“我没关注过那种新闻,现实之中就见过几次面吧,要有什么不合也挺厉害的。”

(你们可都入圈十年了啊。)

──“这很罕见吗?谁那么有闲天天跟人打交道,又不是黄少天。但我还是挺期待的呐,这节目只能本色演出,撒谎作秀一眼就会被看穿对吧。”

(……请努力跟搭档培养感情吧。)

──“哦,肯定肯定。”

(最后请简单说一下接受拍摄邀请的缘由,相信粉丝们都很在意。)

──“当然是我的新专辑要发了呗!谢谢大家,都看到这了,请多支持啊。”


(提问韩文清:第一次见到对方是什么时候?)

──“出道第一年的颁奖典礼。”

(初次印象是?)

──“自来熟,不知道他说话的逻辑在哪。”

(这么说叶修是先主动招呼的一方?)

──“算是吧,看来他好像没什么改变。”


(提问叶修:看样子韩文清对你的第一印象很唐突啊,当时做了什么吗?)

──“做了什么?多久以前的事,我早就忘记啦好吗。”



九点五十分,韩文清带着大小袋食物出了门,隐藏摄像头从客厅切换到玄关,叶修目送门关上之后,吹了声口哨,神清气爽地回到了二楼的房间。


才拉开柜子他就开始扒起睡衣,这里镜头倏地拉远。


他不只是歌手,还是以音乐才华闻名的创作型歌手。

而他睽违已久的这张新专辑,将以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形象登场。


他要唱摇滚。


(提问叶修:节目组特地留了几天时间给两位独处,不进行拍摄,在这之间对于彼此的兴趣有稍微了解了吗?)

──“聊了点吧,以后可以一起做什么等等的,看不出来他也是个资深游戏迷啊,我让他今天带可乐回来一起玩呢。”

(……除了打游戏没有其他的?你是歌手,不教教他弹吉他吗?)

──“韩文清弹吉他?那个画面你能想像吗?”


(提问韩文清)

──“我会一点吉他。”

(但他指你特别不适合呢。)

──“叶修刚出道时也拍过几支广告,如果网路上搜不到他那时的录像欢迎找我要。”



两人提着行李入住新房的第一天。

安顿好各自的房间后,回到客厅的餐桌对坐着,从冰箱里拿出自己喜欢的饮料,衣着简便地谈天。

“直呼名字感觉特别生分啊,”叶修说,“又不是第一次见面,像新人似的。”

“也没人用过昵称叫我。”

“我可以当第一个,就‘老韩’吧,就这么定了。”

“叶修。”

“你确定还是要这样叫?给你三秒钟反悔的机会。”

“……”

“三、二、一……”

“随便你了。”

叶修眨了眨眼,变得笑而不语地望着韩文清。

“我想讲讲对彼此成为室友的要求。”

“别这么严肃嘛,这都还第一天而已。讲点期待方面的事吧?对我有没有什么期待?”

“……这还真的没有。”

“看来你很满意嘛。听说你也玩游戏?”话是这么声称,叶修却正滑着手机看百科条目,“真是令人期待啊,你够强吗?”

韩文清交叉双臂,向后靠上椅背。“我也想到一个了。”

“哦?什么?”

“运动。”

“……运动游戏?”

“就是运动。”韩文清第一次露出比较满意的表情,“最有效能增进感情的方法。”

“你在说笑吧。”


(提问叶修)

──“当然要全力阻止,第一次知道他是这种人,太可怕了。”


(提问韩文清)

──“看到他那身材就觉得不出所料。”


开播的第一集便面临许多制作组意料不到的状况,但话题性十足的两人依旧大受欢迎──“两人好像充满互相较劲的感觉啊”“火花四溅”“真的没有不合吗”“基情点太多了不知从何吐槽起”“意外还颇相配?”“有办法好好相处下去吗真忧心(笑)”等评论淹没了节目的讨论区及两人的主页。



*注:节目名称化用自知名综艺节目,如有雷同都不是你的错觉……


03 May 2015
 
评论(19)
 
热度(62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