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那野草野花
 
 

[韩叶] 艳阳之下

“选对职业,包你一生幸福美满。”


叶修坐在车里,韩文清倾前扭开收音机,正好在播某选美大会的转播实况,两人无事可做,背景嘈杂的欢呼与吵闹声和外头太阳一样,炫得车里人都睁不开眼。


“沐橙说几点出来?”叶修用手肘捅了捅韩文清。

韩文清翻出手机,简讯正好送到:“再二十分钟。”


叶修撇撇嘴,到底是没露出不耐的情绪来。沐橙和他亲如家人,关系人生未来幸福美满的大事他奉陪到底,女孩要面试几家公司,他充当司机──韩文清开车,他坐在旁边耍逗哏,一路子都是后座打心底放松开怀的大笑。

美丽女孩儿要找家经纪公司还不容易,可靠的经纪公司就不一定了,有发展性的,条件优渥的,愿意投资一个27岁大龄女孩的。


“哎,这车方锐说借到哪时候来着?”

“没有指定。”

“那么豪迈,”叶修自言自语,“小子肯定不只这一辆车。”

“你想怎样?”

“不怎么样,”叶修握住他的手,笑道:“就这样开回去可好?”


他们的家在B市,随口说说,韩文清也不会当真。他哼声表示回应,凑上前去吻叶修,舌头在口腔里胡缠乱搅,随兴来的吻肯定不认真,却恰好适当,在这个氛围下,在这个心情下。


“跟你说再十分钟沐橙就出来了啊……”

“你就知道只剩十分钟了。”韩文清特地翻出来看了一下,还真是这时间。

他的动作把叶修逗乐了,笑得半身子都倒在挡风板下方,“哥那是职业素质,老韩你能不能行?”

要不是这别人的车,几分钟后即将有人靠近,韩文清看他这副光灿灿的样子,全身都镀了层金,笑得斜歪,只想覆上自己的阴影,将他就地办了。


苏沐橙弯腰出现在窗户外,手指敲着玻璃,一副对自己精准的时机颇感得意。


到底是至福,在荒海中茫茫然寻求下一步时有人陪同。叶修想到当年自己只身来到H市,茫茫然路过网吧,茫茫然踏入,谁也没想过他真能把游戏玩成职业,所幸一切始于盛夏,一切始于灿烂艳阳之下。

韩文清的则又是另一个故事,但一样颠簸,一样始于坐不安稳的椅子和分食的碗。


“你绝对没我们穷,知道三餐煮方便面的滋味吗?”

不知道,韩文清说,只知道那让我找到你。

叶修从座位底下踢他一脚,谁找到谁还不一定呢。


比穷,比难,比意外。

稀里糊涂持续了下去,稀里糊涂地相遇,稀里糊涂衍生出日后算不完的帐。

稀里糊涂成了唯一仅有的不可退让。



苏沐橙找对象后叶修又特地为此事飞来H市,韩文清也同行,一样借的方锐的车,一样载着当年那个姑娘在街道巷弄里行驶,去见她的未来,她所做出的选择。

叶修问老韩你还记不记得那天下午的广播,我们等在车上,车顶要敞开了似的,阳光正大、正响。


“选对职业,包你一生幸福美满。”


苏沐橙半是抱怨半是玩笑说哪能啊,选对了工作,还得选对象,人生该担忧处理的事情多着呢。

方锐借他们车时也很随口无心地说了句,看在这么些年你们还一起来开同一部车,真该当作纪念品直接送你们。

不知他现在如何,还有余力关心他人,想必肯定过得不差。


职业、混饭吃的工具与对象,决定一生的幸福美满,这种选择肩负太沉重的担。

韩文清和叶修对看一眼。


艳阳之下,踏破寻觅,路弯回转,各据一地,你来我到。

心意所至,水到渠成。


他们从来就没有这种烦恼。



05 Apr 2015
 
评论(2)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草地 | Powered by LOFTER